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wanker职业:保密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,湖南个性介绍:
我只是一个人,但至少我是一个人;我不会做所有的事,但至少我会做某些事;我拒绝做那些我不会做的事,但至少我能做好我擅长做的事。我相信每个小小的进步,都会带来大大的变化。

分类:我欲成仁 | 标签: Zero  
2007-11-10 00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以前,觉得想事情不能太简单,什么事情不是那么容易的.就这样,人就变得越发复杂,到头来一件本来很简单的事都看成了一个难题.

   到头便养成了习惯,什么事情都无法看太简单.就这样,便成了一种思想的挣扎,让人透不过气来.自然无法另精神愉悦起来.总在担心着自己的居身安全,不敢越雷池半步.看着别人如此简单地便成功,自己虽蠢蠢欲动,却久久不能轻举妄动,生怕会失败.惟有一用处便是养成了忧患意识.却似乎又是赔本的生意.

  大概只能用这样一个例子叙述简单和复杂:两个生活在同种艰难的环境中的人,前者思想简单,后者思想复杂.前者,每天依旧很忠实地生活着,从没有刻意想过要改变什么.而后者,绝对无法容忍现状,于是便想要通过自己来改变现状,

  这个例子并不为了批评简单.如果真如此,那便真是思想简单,没有大脑了.此中所说的简单亦为单纯.虽然可以说这类的人不求进取,思想麻木.而后者则会成为大家赞颂的对象.我看这太主观了!后者虽有心,却不是有心便一定能有所为的.若如此,那我要有心,那皇帝我岂不也可当了?应该客观的反思一下.若后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了,那自然是可喜可贺的,但,若失败了呢?那只能徒增悲伤罢了,到头来更让自己痛不欲生罢了.特别是在这种激烈竞争的环境中,成功的只能算上少数,多数人往往是以失败告终.到头来便会:看见前方的天堂,努力的向前走去,却发现自己越走越远,最终看着它消失. 这是最让人绝望的,明明有了目标,却无法实现.断肠般的绞痛.

  反观简单的人,就是单纯的人.他们从没想过,更没做过,自然不会这样的感受,他们依旧每天都那样的过着,你可以说他们麻木,但他们本应该也有的那种带绝望、那种痛苦也随着思想一起被麻痹了,不知疼痛.这难道不是思想复杂的人所羡慕的吗?

   我算是那种思想复杂的人,现在觉得自己活得好疲惫,正因为复杂化思想让我深受其害.那种明明让你感到有希望,却做起来另你绝望的事,真是刀绞般的痛苦.现在好想自己能便得单纯些,但习惯的养成已经是无法抹去的.

    我只有羡慕简单的人.却永远也无法成为其中的一员.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