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wanker职业:保密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,湖南个性介绍:
我只是一个人,但至少我是一个人;我不会做所有的事,但至少我会做某些事;我拒绝做那些我不会做的事,但至少我能做好我擅长做的事。我相信每个小小的进步,都会带来大大的变化。

进则远之,远则避之!

分类:我欲成仁 | 标签: Zero  
2007-11-14 00:0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‘进则远之,远则避之’,并不是我引用谁的名言,只是我自己的想法. 意思很简单,其内涵也不深刻.却是我自认为难以有人能达到的高点.

  庄子曾在自己妻子死的时候无动于衷,常人看来或许会觉得他是个冷血动物.但我却不这么认为.

  我认为,庄子算是做到了进则远之,远则避之. 为何?进时,在庄子妻子生前,庄子并没有过多的去宠护她,而是一天忙碌在自己的世界里,他们就像不同的世界的人一样,而妻子死后,庄子更是对这件事远远的避开.

  我看来,庄子并非想不通如何对待生死而回避它.我相信,他也有难言之隐,他,庄子,也是一个人.是人,一定都有情感,庄子也不另外.因此,我认为,他的行为,是一种很好的自我疏导.人都去了,难道还能够回来,毕竟活人还在.所以,‘进则远之,远则避之’就是说一个人的心态问题.

  只有做到‘进则远之,远则避之’的人,相信心境一定非常平坦,自然不开心的事就会随风而逝.现在的人们,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,有几人真正快乐过,思想的包袱,物质的需求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.人们应该让自己的心灵休息一下.

  因此,只能够通过看淡身旁的一切事物.不为这些事物而劳累奔波.相信这样的人才是快乐的.

  我是一个普通人,我渴求快乐幸福.虽则我无法到达庄子般的境界,但我会努力,不管是否会遭到他人的唾骂.也要为自己脱下这沉重的包袱.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1-14 00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